顾予酌

间歇性产出

【童关】伤别离(下)

       我听闻,你始终一个人。

-

       “凌晨三点,刚刚收工,你那边应该是午后,若有空闲,记得休息一会儿,别太劳累。昨天刚刚写完一首新歌,写给你的,今天开始排练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漂洋过海唱给你听。

       我佩服你的理性,送别我时除了微红的眼眶没有一句挽留。可我更感动于你的成全,你明白我想要追逐的梦想,也明白我在音乐和你之间有些进退两难。

       我很抱歉,没能陪在你身边,哪怕是你疲倦难过时,也不能给你一个拥抱。

       可我依然相信,爱能跨越距离,你不知道我曾靠我们之间的温存回忆,熬过了多少个夜晚。

       一切都会好的,我相信。

       我会走进你的梦里,晚安。”

-

       林霖走后,谢童曾一度一蹶不振,自我怀疑,以为他的生活会就此沦为平庸。他好像再写不出一听就让人怦然心动的歌,再遇不见一眼就令他怦然心动的人。

       他失望过,颓唐过,落魄过,逃离过。

       甚至差一点就选择了彻底放弃。

       然而每次他都想,再等等吧,再等等我再放弃,不管是放弃音乐,还是……放弃生活。

       没想到这怀有侥幸的一等,他就等来了关雎尔。

       ——这个温柔而聪慧,文静却独具才情的姑娘。

       谢童曾矫情地想,遇见关雎尔,真是他生命里最美丽、最温柔的意外。

       他和她在一起时真是无比自在,想笑就笑,想闹就闹,想安静就安静,想放肆就放肆。小姑娘脾气很好,每次和他待在一起时,都会带几分羞,扬着嘴角浅浅地笑。

       真好看。

       为什么她会觉得,自己那么普通呢?

       明明是谢童眼里最璀璨最独特的人啊。

       关雎尔还一直很贴心,不会没由来地发脾气,也不会神经兮兮地患得患失,她对于谢童的信任甚至超乎他的想象。他不用小心翼翼地照顾她的小情绪,不用非得把她捧在手心里,即使手酸了,也不敢摔。

       关雎尔真好,谢童和她在一起时,一点儿也不累。

        林霖也许确实会一直待在他的心里,甚至甚至,到老到死也不会离开,可是每当谢童不经意间想起林霖,他所想到的,只有过去——他不愿回首的,晦涩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 而他只有跟关雎尔在一起时,才会向往未来。

       只有关雎尔,能让他一扫歌词中的阴霾,能让他每天睁开眼都觉得今日的阳光异常明朗,能让他愿意去努力赢得她父母的认可,能让他拼尽全力只为给她一个更好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 只有关雎尔。

       沉睡的冰山终于醒了,未经情事的小姑娘,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融化了他心里坚硬无比的冰,毫不费力地让他缴械投降。

       谢童总是习惯等待,向关雎尔表明心意之后,他在等她答应,向关雎尔坦白过往之后,他在等她回来。

       那么关关,这一次,能不能请你,等一等我?

       我会很快就回来的,乖。

       曾听到过有人说,“且让不睡觉的星星替我去吻一吻你的眼。”

       很美的一句话,送给你,晚安吧,我的关关。

-

我是阿酌呀,幸会。

“伤别离”是童关分别后两人的独白,下一篇谢童就回去啦,然后就甜啦嘿嘿。
记得给我小心心!或者可以关注我mua

评论(26)

热度(1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